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男式休闲服将成为市场新亮点
时间:2014-12-29 10:23:0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商社及商社的OEM(原始设备制造)相关企业中,加强男式休闲服OEM及ODM(原始设计制造)业务的动向非常明显。销售对象以拥有男女复合业态的集合品牌时尚店及SPA(制造零售业)为主。此外,为开拓新客户,首个男式休闲服专业展览会在日本推出,为此各个企业均注入了很多的精力。

  由于无法预期既有女装、运动装及批量的OEM业务将出现显著的业绩增长,因此,男式休闲服作为新的市场增长点受到了瞩目。由于不需要像少女服饰那样的快速反应,男式休闲服将积极利用ASEAN(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生产环境,以中高档商品为主,确保收益。

  首个男装专业展会举办

  TEIJIN FRONTIER公司为了开拓集合品牌时尚店、SPA以及百货商店的品牌商品,7月初首次举办了男装专业ODM展,并于10月第二次举办,计划以后每年举办4次。TEIJIN FRONTIER公司的强项为运动装及制服商品,但作为未来发展领域,公司把目光投向了时装和面料。为此,除了充实综合展的男装区,还专门举办了单独展。此外,还通过与外部策划公司合作、增加销售人员等措施推进业务的发展。同时,TEIJIN FRONTIER公司还以拥有SOLOTEX等独有材料的特点,发挥制造型商社的优势,提供从材料到成品的一体化服务。

  TOYOTSU FASHION EXPRESS公司也于去年冬天,首次举办了面向集合品牌时尚店及SPA的男装单独展,今年夏天举办了第二次展会,今后该展会也将每年举办两次。在男装领域,公司在面向运动装、制服及沿街店铺的业务方面,加深了与既有买家的合作,同时将集合品牌时尚店及SPA作为新开拓的对象,争取他们的订单。由于与知名西装厂商的合作获得了成效,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与集合品牌时尚店在正装方面的合作。但公司认为,正装的市场较小,今后还将增加针织物及休闲服商品,并扩大商品品种。针织物方面,印度尼西亚的合作工厂在女装领域拥有实际业绩,为其添置设备后,就能把生产的商品品种扩大至男士商品;越南的合作企业在正装生产方面获得了好评,今后将对其进行投资;同时把对应小批量生产及从材料到成品一体化的商品放在中国生产,以明确各个生产地的责任。该公司董事片山善雄认为:“若没有扎实的生产背景,又不能开发出具有特点的商品,就无法在男装领域获得成功。”该公司欲从透湿防水的GELANOTS等材料开始体现差别化。

  田村驹公司在7月举办的综合展上,首次设置了男装区。以往都是在女式休闲服等各个展区推出一部分的男式休闲服展品,但由于男装订单量不断增加,公司通过独立展示提高了宣传力度。公司还从外部聘请男式休闲服策划总监,以提升商品策划力,并利用公司的强项——中国及ASEAN的供给体系,推进越南及缅甸工厂的使用。在服装的OEM业务中,包括西装及休闲服在内的男装只占10%的比例,今后将提升到20%左右。

  抓住会花钱的客户群

  YAGI公司从去年起就积极投入到加强OEM业务的活动中,一边加强面向既有百货商店的品牌业务,一边开拓集合品牌时尚店及SPA新客户。公司董事长户隆之表示:“如果不以30~60岁男性客户为目标群,就无法产生利润。”长户隆之将该部分客户归结为会花钱的消费者,公司为此在一个业务课室里专门设置了男装任务小组。YAGI公司将以中国为主要生产地,同时与越南、泰国等ASEAN国家及日本国内等优秀工厂进行集中业务来往,在中高级商品领域参与市场竞争。公司还将推动使用日本面料及意大利、土耳其等进口面料在越南加工服装的业务。公司表示:“虽然加强男装业务的趋势已经显露,但是想进入该领域并不容易,需要具有商品制造的经验及生产背景,还需要对细节秉持认真的态度及感性的认识。”为此,公司召集了对擅长男装业务的员工组成团队,争取三四年后成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本财年,公司经过对新客户进一步深化开拓,男装的销售收入以20%的速度在增加。

  主营男装的休闲服连锁专卖店、SPA、沿街连锁店铺等SB Planning公司将加强面向集合品牌时尚店及生活方式型店铺的提案。在ASEAN及孟加拉国等低成本加工的基础上,公司将充实策划团体,以突出特点。在50多人的团队中,将有20位设计师及样板师等从事策划工作,其中半数负责男装策划。此外,公司还设置了常年开放的展示厅,社长吉本一心认为,这样客户在看商品的同时可以随时商谈。公司希望通过重视店铺消化率、充实细节及提高策划力来参与商战。

  受到好评的男装公司SUMITEX International社长田中真一认为,如今追求优质商品的风潮正劲,市场扩大的潜力尚在,为此,在中国及越南等ASEAN生产的基础上,公司正在重新研究日本国内生产的潜力,以应对快速反应及小批量需求。

  虽然各企业对男式休闲装领域给予了期待,但与女装相比市场还是受到限制。因此,企业的重点是通过积极的新客户开拓来确保自己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