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再鼓一把劲 高质量收官“十二五”
时间:2015-01-04 09:59: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刚刚过去的2014年,我国纺织工业的方方面面经历了在新常态中克服困难、寻求突破的不平凡历程;刚刚迎来的新一年,又逢《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回首去年,我们百感交集、略感欣慰;展望新年,我们应再鼓一把劲、高质量收官“十二五”。

  经济发展增速换挡之难,企业的感受是生产要素的成本把控与销路不畅的两面夹击;市场的困惑是商场进还是不进,店铺开还是不开,风风火火的网销之后利在哪里;行业展会的困惑是用什么吸引参展商,用什么吸引观展人,会展对产业的推动力何在;出口贸易商的感受是外国“富人”不一定有需求,外国“穷人”不一定没需求。总之,种种不适应、一个个“没想到”扑面而来,来了还没有走的意思,这就是新常态。

  同在一片云朵下,精彩属于追梦人。我们纺织人在少有的困难面前并没有止步不前。一大批骨干企业展现出应有的定力;一大批成长型企业爆发出成长的活力;一大批新科技、新技术有望转化为新的生产力;一大批有为设计师,一再向世界展示出中国时尚设计力量的独特魅力。这些行业正能量的汇集,形成一股向世人展示中国纺织工业由大变强不可阻挡的洪流,展现出2014年纺织工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滚滚大潮。

  今年是纺织“十二五”的收官之年。翻开几年前制定的《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我们欣喜地发现,“十二五”规划的不少目标已经提前实现,为《规划》的全面实现作了很好的铺垫。新年伊始,我们期待经过今年一年的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的高质量收官。

  何为高质量收官?人们通常关注的标准无外乎以下几个:

  一、 企业盈利能力是否获得提高?

  二、 企业发展的后劲是否有科技力量支撑?

  三、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否可持续?

  四、 绿色发展是否已经化为企业的自主、自觉行动?

  实现高质量收官,需要行业上下各有关方面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火。潮起潮落曾惴然,寒风起处已临春。2014三山五岳已尽在脚下,2015收官之路盼坦荡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