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小微企业治理让职工“松”了一口气
时间:2015-01-21 09:42:06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走进位于柯岩新风工业园区的博婵针纺厂,上胶工人吴灯权正拿着满满的一桶胶水,为运转中的复合生产线上胶水。记者走近时,并未闻到那种刺鼻的胶水味。

  胶水气味去哪了?“都被这强有力的‘吸烟机’吸走了。”吴灯权指着生产线上的一台大型脱排油烟机那样的设备说。“现在上胶加热后的胶水气味几乎没有了。”吴灯权告诉记者,过去他工作时成天戴着口罩,如今口罩“摘掉”了。

  博婵针纺厂是一家生产复合面料的小微企业,仅三四个工作人员。由于复合生产过程中有废气产生,因此是典型的小微排污企业。在去年年底的小微排污企业整治提升过程中,这家企业选择安装了“弘鑫环保”提供的废气净化设备,面料复合时胶水产生的气味,通过水喷淋、活性炭吸附等处理实现达标排放。装了这个废气净化设备,在这里工作了5年的吴灯权说再也不用戴口罩上班了。吴灯权说,感觉呼吸通畅了。

  小微排污企业生产一线职工工作环境的改善,得益于柯桥区去年下半年开始对小微排污企业的整治提升。弘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地区负责人李丹红认为,政府环保治理力度加大,倒逼柯桥小微排污企业加大对废气治理的投入。目前,他们公司正在加紧研发纸印花设备上的废气净化装置,下一步将向柯桥中小型印花企业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