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品清洗质量堪忧 快捷酒店九成不合格
时间:2015-01-26 13:31: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共有条评论


   快捷酒店因其价格实惠、入住方便成为许多人出差旅行的首选,但其卫生问题一直是大众关心的焦点。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工商局、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等部门抽查了南京市10家快捷酒店的公用纺织品清洗质量,结果显示9家都存在不达标的项目。

  根据《公用纺织品清洗质量要求(SB/T10786-2012)》,检查组对被抽检快捷酒店公用纺织品(俗称“布草”)的洗净度、白度、柔软度、酸碱度和洗涤企业的资质进行了检查,检查方式为现场快速检测。

  检查发现,一些酒店提供给消费者使用的床上用品和毛巾等,洗涤之后仍有污渍、黄斑、破洞,有的床单被套看上去外表洁白,但酸碱度严重超标,偏碱或碱性严重。

  洗染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造成快捷酒店布草不洁的人为原因,在于洗涤企业操作程序不规范、恶性竞争,扰乱了市场秩序。“一些快捷酒店为了省钱,把用过的毛巾、浴巾、床单等送到专门的洗涤中心,对洗涤过程没有监督,这也是快捷酒店普遍的省钱策略。”洗染行业协会会长高洪顺提醒说,常出门的人,最好自备毛巾、枕巾甚至是床单,避免感染疾病。

  消协建议消费者尽量减少或不使用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用品,同时呼吁快捷酒店自觉选择有资质、上规模的正规洗染企业,有效保证消费者的健康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