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企招工困难成难题 期盼纺织技术升级
时间:2015-01-30 14:19:18  来源:中研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白银棉业信息人员前往湖北孝感、河南驻马店、信阳了解到,纺企下游订单开始好转,尤其是粘胶纤维订单量增大,但大部分纺企都反映人工成本大,工人难招等问题。

  临近年底,有些纺企因为订单减少已打算早早放假,有些纺企因为稳定的销售渠道订单开始出现回暖。调查中,有两家纺企透露,年前订单有好转迹象,尤其是粘胶订单供不应求,而这两家企业也已在筹建新厂,希望更新技术、设备,生产高质量的棉纱

  在调查中大家普遍反映,企业工人逐步老龄化,招工难成为一大问题。纺织行业更需要年轻员工,而大多年轻人更愿意外出务工,愿意进纺织厂的员工甚少。对比国内外纺织行业,大家纷纷表示国内纺织行业要突破技术壁垒,更新技术设备,从源头上提高效率,降低人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