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立交流平台“金纺会” 柯桥纺织电商欲抱团发展
时间:2015-02-09 09:46:3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柯桥首个纺织内销电子商务沙龙平台“金纺会”日前成立。据了解,这个新颖的电商交流平台,由6家电商企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纺织电商企业的抱团,整合资源,分享心得,推进中国轻纺城电子商务的兴起。

  中国轻纺城是亚洲最大的纺织品贸易中心,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纺织品贸易商开始通过网络经营纺织品。绍兴迪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鑫,早年供职于阿里巴巴,前年底入驻柯桥,专业从事电商服务业。在与柯桥面料商接触过程中,他发现大部分布商由于意识、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不足,或安于现状、守株待兔或观望犹豫。

  陈鑫说,现在已过了单打独斗的时代,再加上电子商务领域日新月异,因此,要真正做好纺织电子商务,必须改变策略。如果大家抱团营销,有的资源可以整合,这样不但可以分享最前沿的信息,还可以向平台商争取最大的支持。这一想法得到轻纺城另外多名纺织电商赞同,于是大家决定共同搭建一个集交流、探索、服务于一体的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并为其取名“金纺会”。

  据悉,“金纺会”成立后,将主要开展两个方面的建设,一方面是针对会员企业个人的成长计划,通过“义诊”、分享会、培训、“寻梦”,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探索适合各自的经营模式。另一方面是针对团队的团建计划,通过抱团,争取更多资源,打响纺织内销电商第一商圈品牌

  目前,已有20多名纺织电商加入“金纺会”。他们有的从事时尚女装面料,还有针织面料供应商、蕾丝生产商,以及提供花型研发设计、小样制作等一条龙的服务商等。大家分工虽然不同,都朝着同一个目标,推进中国轻纺城电子商务的兴起,打造纺织内销电商第一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