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产安哥拉兔毛涉嫌虐兔 欧洲巨头抵制
时间:2015-02-12 09:53:30  来源:环球时报   共有条评论


  全球最大的服装集团之一、西班牙Inditex集团10日宣布,将停止在旗下品牌所有门店销售安哥拉兔毛产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受到动物保护组织呼吁,目前已有70多个国际服装品牌和公司停用安哥拉兔毛。原因是全球市场90%的安哥拉兔毛产自中国,而“中国农场残忍对待兔子受到关注”。

  Inditex集团旗下拥有8个品牌,包括Zara、MassimoDutti和Bershka等。该公司称,在受到来自善待动物组织数月的压力后,集团决定将在全球6400多家门店停止销售安哥拉兔毛产品。目前该公司库存的约两万件安哥拉兔毛产品将捐献给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总价值约87.8万美元。CNN称,善待动物组织(PETA)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非政府组织。2013年11月,该组织公布了一段赤裸血腥的影片,揭露中国山东和江苏的饲养场工人将安哥拉兔绑在桌上,直接用手大力扯掉一片片兔毛,直到全身光秃才罢手。在此过程中,兔子痛得不断尖叫,拔完毛被丢回笼子后,仍惊魂未定。该组织称,由于中国缺乏以人道方式取得安哥拉兔毛的官方监管机构,养殖场残忍对待兔子的现象并不少见。报道称,安哥拉兔毛制成的服饰因保暖而受消费者青睐,但这段视频公布后引发外界关注,瑞典时尚服饰品牌HM随后宣布不再使用安哥拉兔毛来制造商品。目前,包括ASOS、CalvinKlein和TommyHilfiger等国际服装品牌均宣布停止使用安哥拉兔毛。

  国内皮草行业一位知情人士1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PETA组织发起的停用安哥拉兔毛行动对这一行业影响很大。近年来,中国安哥拉兔毛的出口确实受到影响,欧洲不少国家停止进口,价格也下跌了不少。实际上,“中国农场虐待动物”的传言之前也曾有过。2013年12月,境外媒体曾曝光中国山东的屠宰场“活剥狐狸皮”,还有人发布中国养殖户“活拔长毛兔毛”的视频,都曾引发关注。不过,该人士表示,他们到中国养殖场的实际调研发现,这些曝光所称的“活剥、活拔”现象实际上并不是行业常态,因为这从经济上和心理上都不符合实际,更多的养殖户是使用剪毛方式。经济上说,被拔光毛的长毛兔很容易因生病而死去,这样就得不偿失;心理上,长毛兔几乎是这些中国农民全部的经济来源,他们并不忍心残忍对待这些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