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境整治让印染企业“强筋壮骨”
时间:2015-02-12 09:11:2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去年的印染行业整治提升风暴,让柯桥区200多家印染企业倍感压力。但也有不少印染企业把环保压力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成为打造“时尚柯桥”的弄潮儿。浙江通益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记者昨天来到位于柯北经济开发区的通益纺织印染公司,整洁的办公大楼内,各种花草盆景生机盎然,墙面装饰风格既古典又素雅,令人难以相信自己置身在一家印染企业里。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感受到通益纺织印染公司真正把环境整治当作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从2002年创办之初,该公司就把做好环保工作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对废水、废气、废物处置均走在了全区印染企业的前头,企业自身也因此得到了发展壮大。

  去年通益纺织印染公司进行了污水预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引进了一套污水膜处理设备,尽管总投资达500多万元,但效果十分显著。记者在该公司看到,刺鼻发黑的印染废水,经过层层过滤、净化,变清澈后再输进生产车间回用。

  在对印染污泥的处置上,该公司也一直走在前头,成为2013年第一批与集中处理污泥的“龙德环保”签约企业。去年该公司产生的工业污泥经过烘干后,全部被运送到了“龙德环保”进行焚烧处理。然而,公司并不满足于此,去年年底开始,该公司通过技术革新,改进压滤技术,做到印染污泥不落地,使厂区更加整洁。另外,通益纺织印染公司2010年就在全区率先安装台湾产的定型机“静电”二级废气处理装置,大大降低了定型废气的污染。

  环保工作做得好,使企业发展底气十足,去年是该公司升级步伐最快的一年。企业总投资5000多万元,引进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引进更新安装20多台套先进的汽液缸替换原先的旧机缸,以及全自动称料输送系统;同时,引进德国智能化染整系统,对所有的旧机缸进行升级改造;从技术科到生产车间实行数字化标准管理,使产品的一次成功率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得到提高,企业因此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本报记者 陶文强)

  相关链接:

  印染行业整治提升完成率超9成

  去年,按照“关停淘汰一批、搬迁入园一批、整治提升一批”的总要求,柯桥区232家印染企业,有52家集聚入园,159家企业得到规范提升,24家企业遭遇关停淘汰,整体完成率达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