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寿宁一服装厂资金链断裂致员工薪资被拖欠
时间:2015-02-17 12:59:26  来源:宁德网  共有条评论


寿宁一<a href=服装厂资金链断裂致员工薪资被拖欠" align="center" src="http://c.cnfolimg.com/20150217/4/9264444547657216956.jpg" width="500" height="340" />

一位农民工领回欠薪

  “拿到这些钱,这下能过个好年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小心收好刚拿到手的1.8万元工资的农民工雷庄法,激动地向寿宁法院工作人员一一道谢。这是2月14日发生在福建省寿宁县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里的一幕。

  当天是周末休息日、西方情人节。而就当大家享受节日的欢乐时,来自寿宁县法院、法律援助中心、工业园区管委会、劳动监察大队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们却从上午忙到午后1时,才等来了最后一个专程从福安乘车赶来领取工资的农民工雷庄法。对于这些放弃休息日加班的工作人员来说,此时的他们心里没有思念的情人,只有那些历经数个月讨薪,一心想拿回欠薪好好过年的农民工。

  据了解,当天共有40多名农民工在现场或通过银行领到薪水,加上此前两次领取的部分薪水,总额是45.39万元。

  据经办人员介绍,这些农民工有来自寿宁本地的,也有来自毗邻县市的。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但他们都在寿宁南阳工业园区的某服饰加工企业上班。因企业资金链断裂,他们都有工资被拖欠,少则数百元,多则达四万元,这些农民工多次讨薪无果,最后只好辗转求助于上述单位。

  经工作人员多番调解,记者了解到,此前已有15名来自外省的农民工先行领回欠薪,先期踏上春节返乡路。此后,企业变卖了部分机器支付了部分本地籍农民工的工资,共9万多元。余下的30多万元都由法院发出支付令,由当地政府和工业园区管委会筹集垫付,并与法律援助中心在2月14日这一天联合统一发放。

  能在春节到来前拿到欠薪,农民工们的喜悦溢于言表。当日来到现场的农民工凭欠条复印件和身份证经核实无误,当面领取清点现金并签字、摁印后,即领走欠薪,而没来现场的农民工,由法援中心律师通过银行分别打入他们在起诉材料中留下的银行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