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产品新技术将成棉纺织业发展突破口
时间:2015-02-27 10: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经济新常态下,2015年中国棉纺织行业将释放出新的活力,具有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新技术将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重点和突破口。

  记者26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从经济增速下滑的宏观环境来看,当前中国棉纺织业也进入了发展增速的换挡期,这是新常态下呈现的合理现象,既不能忽视风险,也不能悲观,速度放缓有利于促进结构调整,纺企应抓住转型升级的机遇。

  据分析,首先,从2014年中国纱布产品结构变化趋势来看,中国纯棉产品产量占比将呈下降趋势,新型纤维产品占比将增加。

  其次,2014年中国棉纺织行业投资增速仍保持一定速度,表明行业还有投资空间,未来纺企可开拓新领域、新市场,创造新的增长点。

  第三,在全球贸易增速下降的环境下,各国纺织贸易都面临诸多挑战,中国在2014年提高纺织出口退税率,提振了中国棉纺织品的出口。

  此外,2014年中国棉花价格改革有利于协调农业、流通业和纺织业上下游产业的平衡发展,2015年中国纺织企业将处于更加市场化、公平化的环境下竞争,外部环境的逐渐完善,将促使其重点加强纺企自身竞争力的修炼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