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启动
时间:2015-03-04 10:32: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筹备工作近日启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发起,联合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等31个单位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竞赛活动。大赛旨在树立“人人成才”的观念,引导建立符合职业教育规律的人才评价体系,推动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自2008年以来,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7年,发展成为全国各地积极参与的职业教育界年度盛会,在全国中等职业院校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之一,严格按照大赛规程组织和实施赛项,通过各个分赛区的比赛,公正公平的选拔进入全国决赛的选手。此赛项目的是全面考察、展示和提升中等职业学校参赛选手的服装设计专业能力、制作水平和职业素养,增强参赛选手分析应变能力和适应社会与企业要求的能力,引领和深化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搭建校企合作、专业与产业对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平台。(吴静)

图为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右)和大赛冠名单位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雪平(左)在合作签约仪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