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时尚类别低迷农历年滞后 香港零售额暴跌14.6%
时间:2015-03-04 11:13:16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共有条评论


   香港政府统计处发布1月份初步零售数据,受时尚类别低迷及农历年较上年推迟影响,2015年1月份香港零售销货额同比暴跌14.6%至465.60亿港元,撇除期内价格变动,跌幅仍高达13.9%。

  按类别,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仍是重灾区,2015年1月该类别销货价值下跌21.4%,其次为服装销货价值12.8%的跌幅,另外百货公司货品亦有11.3%的双位数下跌;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幅同样高达19.0%,眼镜店稍好,跌幅5.6%。

  政府发言人称1月的数据因中国农历年推出有所影响,当合并1、2月份整体销售数据再评价更为准确。不过香港零售市场风向标,Chow Tai Fook Jewelry Group Ltd. (HK:1929)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上周发布的农历年数据同样显示低迷,该公司2015年2月5日至22日期间该公司同店销售下跌4%,港澳市场更是暴跌29%,而马年农历年该公司同店销售录得16%的双位数增长。

  农历年期间香港继续爆发反自由行行动,有港人前往多个购物点用言语驱逐中国游客,而政府亦可能实行缩减自由行的行动仍不明朗等因素同样对香港零售市场短期造成一定影响。香港政府发言人亦提醒需要关注此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