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未来纺织服装智能化设备将领航世界工厂
时间:2015-03-05 08:49:5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世界工厂,一个震撼世界的名字。通过认真学习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中纺圆桌论坛第十届年会上的讲话精神,当前纺织行业发展的新常态特征日益凸显,对广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调整转型的要求。企业发展压力和挑战将持续增加,但同时也隐含着外部发展的机遇和行业自我提升的动力。甘肃省纺织服装协会副秘长杨贺雄指出:我国已是缝制设备全球第一制造国但出口仍有较大空间。虽然近年来我国的自动化、电脑控制等高附加值新产品出口已有了很大的增长,但是国产高端缝制设备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一段差距。

  国内缺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作为支撑,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的高端市场基本上由国外企业占据,很多高端产品或者关键零部件和新技术仍掌握在一些国际大企业手中。目前,国外缝制机械产品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在10%左右,其中绝大部分为高端产品,发达国家在高端市场中的设计标准和品牌产品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因此探索研发纺织服装智能化设备意义重大而深远。目前我国缝制机械行业产品研发创新已由“引进吸收”发展到“自主创新”阶段,高附加值的光机电一体化产品以及各种附加辅助设备与附件成为行业的产品研发方向,智能化、功能化、多样化成为了研发的主旨。特别是要在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全面推动实施“机器换人”,并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和先进自动化设备的推广应用和示范带动,实现“减员、增效、提质、保安全”的目标要求,进一步优化人口结构、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和技术贡献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研发设计制造智能化设备可以有效的减少低素质劳动用工量,节约劳动力成本,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提升产品优良品质率,确保安全环保生产。

  “机器换人”的成功实施推动了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等管理方式转变和创新,组织更精益化、系统化,最终高效而有力的推动企业由“制造”向“智造”的转型升级。要求国家重视纺织服装智能化设备的研发设计,并重点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和先进自动化设备的推广应用和示范带动,实现“减员、增效、提质、保安全”的目标要求,进一步优化人口结构、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和技术贡献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未来纺织服装智能化设备将领航世界工厂,对于技术进步、提升劳动力素质、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工业转变发展方式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