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香港一月零售额大跌时装跌超过10%
时间:2015-03-04 11:33: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零售数据持续低迷,一月份零售业总额约466亿元,按年跌14.6%,创下03年4月非典以来最大跌幅,政府解释是去年农历较今年早一个月。

零售业界则称,内地访港客减少、本土反水货活动及其他地区汇率疲弱,一旦二月零售额亦按年下跌就“大件事”,象征零售业步入寒冬,担心于农历年过后或涌现结业潮。

统计处公布,一月份零售业总额约466亿元,按年跌14.6%,创下○三年4月沙士以来最大跌幅,零售货量亦跌13.9%,是09年二月底以来最大跌幅。不同货品种类中,杂项耐用消费品跌幅最劲,按年跌近45%,其次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以及燃料均按年跌超过20%。

去年首两月零售额按年增幅仅6.7%,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指出,若今年要追平去年属“非常困难”,二月份零售额要增长19.7%,若要达到按年增长5%,二月份零售额则要增31.5%,“机会很渺茫”,她归咎于访港内地客数字放缓、本土反水货活动影响声誉、各地汇率疲弱吸走购物客。

协会于农历新年期间,访问52间连销店大多见跌势,其中百货公司、电器及摄影器材、珠宝及钟表店铺均声称按年跌幅超过20%,化妆品店及药房、时装店则按年跌超过10%,她指,现时吉铺成功出租速度已放缓,担心农历年过后或涌现结业潮,一旦二月零售额亦按年下跌就“大件事”,这象征零售业步入寒冬。

麦瑞琼主动提及多个周末的反水货活动,并指业界对此感到非常遗憾,有元朗区商店称生意额因而下跌30%至50%,呼吁市民应理性反达意见,又指政府若为一签多行“封顶”,对消费及零售业影响极大,提议政府不如先探讨如何提升本港接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