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年后招工:荆门纺织制衣制鞋企业最缺人
时间:2015-03-05 09:39:43  来源:荆门晚报  共有条评论


   企业缺人犹如人体缺水。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荆门市有20余家企业缺员近4000人,个别服装制鞋企业员工缺口有四五百人,操作工、剪裁缝纫工工种最为紧缺。

  截至今年2月底的数据,纳入调查的荆门市749家规模以上企业,员工总数12万余人,缺口8577人,总体缺工率接近7%。其中,京山县缺口2241人,湖北元亨时装有限公司缺工最多,缺150人;沙洋县缺口986人,沙洋华溢纺织有限公司缺工最多,缺200人;钟祥市缺口1838人,有7家企业缺工超过100人,天隆服饰有限公司缺工最多,缺500人;东宝区缺口885人,荆门稳健医用纺织用品有限公司缺工最多,缺338人;掇刀区缺口384人,无缺工超过100人的企业;屈家岭管理区缺口271人,湖北动源制衣有限公司缺工最多,缺120人;市直(含荆门高新区)缺口1972人,福力德鞋业缺工最多,缺455人。

  根据分析,荆门纺织制衣制鞋企业最缺人,这类企业必须要大量的劳动力,特别是普通的生产线工作人员,尤以操作工、剪裁缝纫工工种最为紧缺。加上春节前后流动性大,即使这些企业参加荆门各地的招聘会招到了人,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面试,而试用、培训等一般要等过完正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