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嘉兴查处一批问题箱包 网购环境监管严
时间:2015-03-16 15:04:43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质监部门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淘宝、天猫等网购平台上随机网购了一批网上热销商品,其中就有上述箱包企业网上销售的产品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禾城很多市民爱上了网上购物,方便的同时,价格也便宜不少。但看似很便宜的网购商品,质量往往没有保障。昨天上午,作为嘉兴质监“3·15”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市质监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来到南湖区余新镇的一家箱包制造销售企业,对其网络销售的一批不合格产品进行了查处。

  网购虽便宜但也有“坑”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质监部门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淘宝、天猫等网购平台上随机网购了一批网上热销商品,其中就有上述箱包企业网上销售的产品。“经权威机构检测,该企业网上销售的箱包产品,其拉杆冲击震荡性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属于不合格产品范畴。”

  发现该问题后,市质监局稽查支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该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后发现,与该企业网销产品同批次的箱包产品,均出现了同样的质量问题,属不合格系列产品。于是,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对这些不合格箱包产品进行了查封处理,并依法依规对该企业进行了其他处罚。

  “事实上,很多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主要看中的是价格便宜。”据市质监局稽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瑜介绍,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也经常发现,不少企业“线上”销售的产品,价格虽然比实体店销售的产品便宜不少,但质量经常出现问题,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现象经常发生。

  市质监部门也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时,应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团购网站,以免受经济损失。发现网购到假货、次品后,也不要忍气吞声,要积极向相关部门举报,以求取得相应补偿,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非法行为。

  质监积极助力“电商换市”

  “电商换市”,是嘉兴“四换三名”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促进我市“电商换市”工作的健康推进,质监部门打出了“组合拳”,切实做好网销产品落地查处工作,从源头上筑牢网销产品质量安全“防火墙”。

  “网络销售具有便捷实惠的优势,同时存在门槛低、隐蔽性强等实际情况,给监管带来了不少困难。”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称,为加大对网销产品质量监管的力度,市质监系统根据网销的流程和特点,积极挖掘案件来源,提升监管能力。

  记者了解到,为拓展网销案件来源,市质监局认真受理和分析群众投诉举报,主要通过市长电话、来信、来电、来人、电子邮件等方式获取案源,并及时对相关举报信息进行科学分析,拓展对同类案件的查处。同时,质监人员还主动在网络上挖掘案源,经常性浏览电商网站,分析网销产品的销售、价格等情况,对价格出入较大的产品给予重点关注,进而发现案源。

  “网销产品案件是新领域的案件,具体适用法规尚不够完善,给网销产品的落地查处带来了困难。”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强化对网销产品的落地查处工作时,市质监部门还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加强与电商网站的协动,提升办案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