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沈阳消协发布婴幼儿服装比较试验结果
时间:2015-03-18 14:40:11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对婴幼儿服装进行了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有3个样品相关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

  消协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在商场、超市及市场随机购买了26个高、中、低档婴幼儿服装(样品包括:外衣、内衣和毛衣等),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FZ/T73025-2013《婴幼儿针织服饰》、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样品进行检测。共检验甲醛含量、pH值、纤维含量、耐水染色牢度、耐酸汗渍染色牢度、耐碱汗渍染色牢度、耐干摩擦染色牢度、耐湿摩擦染色牢度、耐唾液染色牢度、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使用说明19个检测项目。

  经检测,荆州市安兴婴幼服饰生产的婴美佳夹棉三件套,未标明安全类别;湖州某制衣厂生产的华伦圣龙孔雀毛领唐装, 没有耐久性标签;东莞市卓依豪服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班吉鹿开胸毛衣,吊牌标示纤维含量与耐久性标签上标示的纤维含量内容不一致。

  沈阳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婴幼儿服装时注意四点:

  一是要注意购买的场所,尽量选择到正规的商场、批发零售服装市场和专卖店购买。

  二是要注意查看服装标识上的相关信息。要看标识是否齐全,标识标注应包含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含量、洗涤维护方法、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等方面重要信息,尽量不要选购标识内容不全的产品。婴幼儿纺织品标识还必须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要查看衣服上的型号和洗涤说明是否正确,是否和标识上一致,对于没有厂名厂址或纤维成分含量标注不全或全无中文标注的儿童服装最好不买。

  三是要注意衣服的外观、气味等。婴幼儿服装特别是内衣颜色越浅越好,拆开包装袋,要注意有无霉味、汽油味、柴油味、鱼腥味等异味,有无刺眼的感觉。

  四要注意买回去的衣服最好按照标签上的使用说明进行一次洗涤护理后再穿着使用,降低使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