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移动互联时代,做强微营销“粉丝经济”
时间:2015-03-20 09:02:2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柯桥商贸服饰协会举行了一场互联网思维商业兵法高峰论坛,邀请有亚洲微商成交女神之称的黄驿涵、微信粉丝大咖姜建华等,围绕“互联网+”展开讨论。专家指出,移动互联时代,商业实体店的销售模式要紧跟时代,通过“互联网+”,开展多渠道营销,尤其是微营销,发展“粉丝经济”,做强企业品牌,以提高客户对品牌的认可和忠诚度。

  今年,“互联网+”写入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意味着“互联网+”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互联网+传统企业”,正在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微信小店、京东购物入口先后上线,微信第三方电商平台频繁上线,微电商一时花样层出。前不久拍拍推出的新政中值得关注的是,京东将利用微信端生态资源,为拍拍商家的微信店铺提供中心化解决方案。这对淘宝卖家来说,无疑也是让其转移阵地的诱惑。

  截至去年年底,淘宝有900万商家,其中活跃商家约300万。而微信公众账号已超过300万。从账号数量看,微信公众平台还是有能力支撑一个淘宝生态的,说不定很快会出现“百万电商微信号对决百万淘宝店”的景象。

  与会的商贸企业,大多有涉及网上贸易。微营销的崛起,让大家看到了商贸蓝海,也看到了“互联网+传统企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业内人士分析,传统企业要和互联网进一步融合,可以依托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新平台、大数据,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

  实际上,已有企业捷足先登,抢喝微信商机头口水。针对移动互联时代的特征,绍兴金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一款“吸粉机器人”——微灵宝。微灵宝集品牌形象展示、CRM管理、微信扫二维码、商品代售、礼品发放等功能于一体,能招徕大量“粉丝”,不但已走进柯桥万达广场、中国轻纺城等诸多实体商家,还远销义乌、山西等省内外地区。

  金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以来每年“双11”电商活动,不但引发了消费者的消费激情,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模式,还冲击了实体市场。随着微店的进一步兴起,必将形成巨大的“粉丝经济”,谁“粉丝”多,谁的市场就大。这对企业来说是新挑战,也是新机遇。商家、企业不但要通过新技术招徕新“粉丝”,还要持续做强品牌,提高“粉丝”忠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