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欧纺织企业对口洽谈寻求发展机遇
时间:2015-04-03 11:58:24  来源:世界经理人  共有条评论


   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日益加强的今天,中欧各国更应开展广泛的互利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以促进各国纺织业不断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从而使生产商、贸易商和消费者共同受益。这是3月30日在京举行的中欧纺织品业界对口洽谈会开幕式上中欧纺织界表达的共同愿望。

  中欧纺织品业界对口洽谈会,是纺织品一体化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与欧盟利用“亚洲投资基金”举行的第一场对口洽谈会,来自欧盟的46家企业和来自中国的100多家企业,自当日起至4月1日近距离接触,对口洽谈。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王沈阳在会上谈到,自去年以来,一些国家的纺织服装业界组织,由于受到个别国家的片面宣传和鼓动,要求对中国纺织品设限的举动不断。事实终将证明,这样的限制是不必要的,更是没有道理的。中国虽然是纺织品服装出口大国,但远远不是强国,中国没有垄断世界市场的想法,也不具备那样的能力。欧盟企业在产品研发、设计、品牌、流通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中国企业在劳动力成本、完整产业链、快速反应、灵活贸易机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中欧纺织服装企业优势互补明显,合作潜力巨大。

  德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贝克曼谈到,中国在国际纺织服装市场的重要地位无人怀疑,欧盟企业也无法逆转这股潮流。欧盟一些纺织服装企业担心,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大量涌入欧洲市场,将使欧洲企业利益受损。但欧盟纺织企业应把眼光放长远些,中国巨大的纺织服装市场同时也能为欧洲企业提供发展机会。

  德国驻华使馆劳克谈到,中国不仅扮演着纺织服装产品重要市场角色,同时也是欧盟纺织服装企业重要的采购地,欧盟企业要学会面对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纺织品配额的取消,给全球纺织界带来商机,尤其给零售商和消费者带来好处。中国有权享受加入世贸组织带来的好处,但应采取行业自律措施,合理地控制纺织品出口的增长,为国际纺织贸易新秩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