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绒毛市场信用共建联盟启动
时间:2015-04-08 10:02:50  来源:中国轻纺原料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全国绒毛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潘种树当选为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倪静等18人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赵丽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赵佐仙当选为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名誉会长。

  中国是世界山羊绒、羊毛和毛皮原料生产大国,原料生产是千百万农牧民生活、生产资料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我国羊绒、羊毛和毛皮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畜产行业受到了近年来原料价格的大幅波动、综合成本上升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造成的产能严重过剩等多种因素影响,行业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新当选的会长潘种树表示:“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针对畜产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新一届理事会将通过加大行业调研力度、服务特色产业区域建设、增强信息服务功能等途径增强协会的吸引力。通过争取政府的购买服务,赢得政府支持,扩大协会影响力,增强协会服务实力。”

  针对当前行业中存在少数掺杂使假、不正当竞争、产品标识欺诈等“失信”、“无诚”等现象,潘种树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国家建立“社会信用代码制度”为契机,通过建立市场诚信记录和市场诚信信息共享制度,设立与国际羊绒组织、国内相关组织联动的违规企业“黑名单”,接受社会的舆论监督,维护守法经营企业的权益。同时,协会将启动“全国绒毛市场信用共建联盟”,进一步完善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逐步完善行业信用制度建设,通过联盟成员的合力共建,促进行业自律。

  另外,由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将以此为契机,推进畜产品原料流通方式现代化进程,逐步将我国羊绒毛皮原料交易纳入现代化流通领域。协会已经与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设立内蒙(维信)山羊绒交易平台,潘种树说:“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深化和扩大合作交易平台,大力支持清河、大营等地开展羊绒毛皮业的电子商务活动,推进行业电子商务发展,创新电子商务发展和服务模式,促进绒毛、皮张等畜产品由传统经营方式向现代经营方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