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企业为什么不愿意接仓单棉
时间:2015-04-08 09:20:55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一直以来,大部分纺织企业不愿意接仓单棉,对于原因何在,采访的一些纺企反馈情况如下。

  1、货源较多。市场上每个仓库都是满的,而且纺织厂附近基本都有供货的仓库。而期货指定交割库相对集中,不一定方便,纺企不可能舍近求远增加运费,而且多数仓库可以看货,纺企直接购买使用更放心。

  2、资金问题。在看不到后期大涨的情况下,纺织企业更不愿意贷款进行备货,近半年来的价格走势说明纺织厂随用随买的策略是对的,而这方面的资金占压在收购加工企业一端,相对于纺织企业来说是降低了成本,而期货交割是要立即付款或付息的。

  3、质量问题。这也是最大的问题,期货上的棉花质量已经由收储之前的“高富帅”沦陷为“低矮矬”了。从考察的众多仓库中得到如下期货仓单产地构成及特点情况:

  1)山东、河北的仓单量少。

  2)湖南、湖北的仓单短绒率高、长度短、马值高,可纺性差,甚至有掺短绒的情况,纺企在实际使用中要付出成本的代价。

  3)以北疆为主的新疆机采棉,强力不低于24即可构成仓单。强力是最主要的纺织障碍,这种原先认为最差的棉花反而变成了期货上的抢手仓单。

  4、期货交割的方式

  1)提前交割:如果纺企想交割到好的棉花,一般都是要加价升水很高,相对现货市场没有任何优势。

  2)配对交割:纺织企业一旦交割得到不适用的棉花,将会影响生产,占用资金,在目前库满为患的情况下,很少有纺企到别的纺企棉花,想通过转手卖出去会很难。

  综上,纺企面对如今的现货市场,很难对仓单棉产生多大的兴趣,因此少有接单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