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江北协勤全面换装 藏青色设计与警服很像
时间:2015-04-15 16:12:46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4月15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在编协勤队员第四次换装,由藏青色设计的<a href=服装更换此前的白色主调款。有市民表示,新版服装很像警服。刘政宁 摄" src="http://cq.people.com.cn/NMediaFile/2015/0415/LOCAL201504151415000238485334008.JPG" width="596" height="407" />

4月15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在编协勤队员第四次换装,由藏青色设计的服装更换此前的白色主调款。有市民表示,新版服装很像警服。

  十年来,重庆江北协勤服装色调历经了铁灰色、蓝色、白色、藏青色四次转变。今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在编协勤队员第四次换装,由藏青色设计的服装更换此前的白色主调款。有市民表示,新版服装很像警服,是这四款中最好看的。

  据了解,2005年,为加快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缓解警力不足,推动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促进就业和再就业,江北公安分局成立了江北区治安协勤大队,通过从工厂、农村、大中专学生以及下岗再就业人员中,选拔能力出众、品行端正同时对社会治安建设具备较高热情的人员,在全区范围内组建了一支公安治安管理辅助力量。

  发展至今,目前江北全区共有协勤编制1296人,建立起以派出所、交巡警支队、刑侦支队、便衣支队、禁毒支队等单位为主的23个协勤中队,其中,包含以不定时、不定线的高密度巡逻为主,重点抑制侵财案件高发势头的社区保安巡逻队,有效加强违法打击力度和治安管理力度。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04年,由江北协勤队伍配合捉获、扭送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共计3005人次(其中网上逃犯31人),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44件(其中重大案件21件),协助查处治安案件 2944件。

  为更利于身居一线的协勤队员开展各项勤务工作,4月15日,江北在全区启动在编协勤队员第四次换装,以解决此前白色款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耐脏、不耐磨等问题。为了方便群众进行辨识,本次换装将交通岗治安协勤、派出所岗治安协勤以帽子颜色加以区分,白色帽子的为交通岗位治安协勤,藏青色帽子的为派出所岗位治安协勤。此外,群众亦可以通过臂章、胸徽上的文字、胸号等快速确定协勤的身份。

  此外,根据治安情况不断变化的需要,江北公安分局在换装的同时,同步加强了协勤巡逻装备的投入。为每名协勤配备了外腰带、强光手电筒、伸缩棍、反光背心、巡逻红袖标、急救包等勤务装备。

  借此换装之际,江北公安分局还启动了“春夏攻势”社区巡逻专项行动。协勤队伍将以治安岗亭为依托,强化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点线面结合的巡逻模式,24小时全天候的巡逻值守。同时,协助社区民警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整改治安隐患,并以社区警务为依托,组织对居民小区周边和背街小巷巡逻,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