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嘉兴经开消防查封15家服装加工作坊
时间:2015-04-15 16:40:26  来源:嘉兴消防队  共有条评论


服装加工作坊疏散通道不畅

服装加工作坊使用液化气瓶现场普遍存在

消防执法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

  4月13日下午,嘉兴市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集中统一行动对辖区禾平街472号多个小型服装加工作坊采取生产设备停电及临时查封措施,督促其尽快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禾平街472号厂区内有小型服装加工厂近二十余家,检查组一行对嘉兴市圣依服装有限公司、樱华服饰嘉兴有限公司、大琴服饰等十余家服装加工厂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这些服装加工场普遍存在生产与住宿合用、擅自使用液化煤气瓶生火做饭、电线私接乱拉、灭火器压力不足或配备不足、疏散通道堵塞或挪作他用、易燃物乱堆乱放、应急照明灯损坏、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威胁到工人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我们看到很多企业都存在擅自使用液化煤气瓶的情况,一旦发生火灾,煤气瓶就是危险品,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到。

  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嘉兴经济开发区执法人员立即依法对15家服装加工作坊进行临时查封,责令企业完善消防设施设备,畅通疏散通道,并经消防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开工。同时,大队执法人员还责令工厂负责人将厨房区域搬离,确保员工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