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张肇达等10位当代“中国风”时装设计师办联展
时间:2015-04-17 11:15:39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张肇达、吴海燕、张志峰、薄涛、祁刚、王玉涛、刘薇、梁子、赵卉洲、楚艳这10位最具代表性的当代中国风格时装设计师作品联展近日日在东华大学纺织博物馆揭幕。

  2015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环东华时尚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梦:花好月圆——当代中国风格时尚设计大展”,由上述设计师提供的8件中国风格主题作品,配合相关的创作视频、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稿,构成相对完整的从设计思维到作品的中国风格设计展示内容。

  作为目前国内首次在专业博物馆举办的针对当代中国服装设计师主题性作品的联展,本展览遴选参展的著名时装设计师、东华大学兼职教授张肇达将中国风格总结为五个关键词: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自在完满、幸福美好、低调奢华。他认为,中国风格在现代生活方式重的应用最重要的是一种和谐,包括人与人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平静包容的。

  2013年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薇也携作品参与此次大展,她表示,中国风格是这么多年常谈常新的一个话题。每个设计师都具备自己的风格,对中国风格的理解也是不尽相同的。中国的设计师从小便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在设计方面自然而然就流露出来一些中国情结。但现代设计,需要有继承、超越、发展这样的过程。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之一,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馆长卞向阳教授说,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来自中国的文化因子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风格”蔚然成风,吸引了全球的目光,特别是在关乎大众日常生活的时尚领域,中国风格的产品和概念正在成为某种社会价值的体现。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权威性,本次活动组建了由国际著名服装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知名时尚和设计评论家、资深时尚媒体人、专业博物馆馆长等组成的强大的策展团队和评论人团队。

  评论人纷纷表示,东华大学、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举办该展,是中国时尚界的一件盛事。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作为一家专业博物馆,它集收藏、研究、教学和社会服务于一体,这次举办反映现代中国服装设计面貌的时尚大展,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特别是将研究触角延伸到当代设计,这必将进一步改进办馆理念,拓宽视野,为博物馆的研究和社会服务增添新的思路。

  特邀评论人,现任爱丁堡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的麦克唐纳博士也对当代中国风格时尚设计大展中展示的服装由衷喜爱。其对带有中国传统纹样图案、传统的色彩和面料等元素十分着迷。

  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民强调,此次大展为东华大学、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三方联办,集聚了中国当下10位顶尖服装设计师的代表作品,体现了东华大学对中国风格议题研讨的关注,对社会价值取向引领的关切。学校重视艺术设计学科建设,将继续支持博物馆举办更多更精彩的活动,集聚社会各方力量弘扬大学先进文化,服务中国纺织产业升级及上海时尚之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