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推进商标战略实施 盯牢旅游、纺织服装等产业
时间:2015-04-18 08:56:20  来源:新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我省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 盯牢旅游、纺织服装等“商标密集型”产业

  我省将盯牢商标密集型产业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和自主品牌建设产业示范,旅游和纺织服装成为两大重点。记者昨天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全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今年将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工程,突出商标行政监管效能和企业主体商标运用效能双提升,着力加强商标知识产权和品牌强省建设。

  据介绍,目前,省工商局正加强与旅游部门和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的深度联系,积极推动开展行业协会与专业品牌代理服务机构的合作,挖掘我省丰富的产业优势、旅游资源和人文底蕴,用好用足商标法律制度,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推进两大产业的商标战略实施和品牌创新。

  旅游行业,本身是个对品牌依赖度较高的行业,而且江苏目前正集全省之力打造“畅游江苏”品牌。为推进商标战略和品牌江苏建设,省工商局决定联合省旅游部门,把“畅游江苏”与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工程、建设品牌强省有机融合。今年将重点推进旅游行业商标品牌建设,依法做好商标品牌的确权、用权和维权工作,大力推动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旅游企业和旅游管理与服务等四大系列的品牌建设,引领江苏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纺织服装业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全行业连续4年产值突破万亿元大关,并持续保持全国第一。该行业也是我省注册商标最多的行业,获得驰名商标认定保护的商标有40多个。近日,结合“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主题,省工商局主动和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沟通对接,充分发挥“政府+行业协会”作用,大力实施纺织服装商标品牌战略:加大纺织服装行业自主品牌培育力度,提升品牌研发设计与管理能力,推进全产业链品牌建设,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品牌提升提供良好机遇,促使传统品牌不断升级、焕发新活力,新锐品牌不断涌现、快速成长并崛起。

  商标专用权的保护,是品牌建设的一个关键点。省工商局也明确提出,围绕两大商标密集型产业商标战略实施和品牌建设示范,下一步,将大力改革商标监管方式方法,努力构建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日常监管机制,突出查办一批跨区域、大规模、群众反映强烈的商标侵权案件。

  此外,省工商局还将聚焦大数据,加强部门间合作,把商标数据和产业发展数据、市场主体数据结合,建立适应产业商标战略实施需要的商标信息库,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同时,省工商局还将在两大产业示范创建的基础上,联合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制订并试行发布区域品牌经济发展指数,加强对全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和品牌经济发展的指导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