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沭阳开发区 在京推介纺织“链产业”
时间:2015-04-28 09:31:44  来源:新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沭阳)纺织产业区域转移投洽会”4月上旬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沭阳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转移工作办公室、江苏苏锦昌大家纺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产业转移战略合作协议和总投资10亿元的新家纺项目意向。

  沭阳明确,重点扶持发展县域“2+1主导产业”,即纺织服装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加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目前,全县纺织类规模以上企业已达118家,2014年纺织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30多亿元,同比增长43.7%,总量居苏北第一位。沭阳开发区继2013年底晋级国家级开发区后,相继获得“江苏省包覆纱产业基地”、“国家墙布及窗帘布产品开发基地”、“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等殊荣,江苏邦源纺织有限公司、江苏嘉德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月源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新近被确定为“全国包覆纱加工贸易单耗标准”起草制定单位,首次受邀参与制订“行业国标”。

  “纺织产业既是沭阳的传统产业,也是开发区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目前开发区已初步形成了从现代化纺织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了由跟随式发展向引领式发展加快转变的良好开端。”沭阳县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建军介绍说。沭阳开发区凭借纺织优势产业,连续三次步入全省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评价“第一板块”,并成功跻身“全国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百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