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ZARA回应进驻传闻:短期内没在贵州开店计划
时间:2015-05-20 10:01:13  来源:赢商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ZARA中国向记者发来邮件,就贵州有项目宣传ZARA将进驻开店的宣传作出明确答复:短期内ZARA没有在贵州开设门店的计划。

  近日,贵州省一些商业地产项目在对外发布的项目新闻中称ZARA已与其项目完成入驻签约,不日将进入贵州市场。

  在发布的新闻中称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汇金中心已于世界快时尚龙头品牌ZARA达成合作;在4月2日登载的新闻《国际知名服装品牌ZARA代表考察凯里市蝴蝶谷》中称ZARA执行董事视察了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的蝴蝶谷项目,并将在入驻贵州省的首站选为凯里市。

  就以上两个新闻,记者通过邮件向ZARA中国进行了求证,ZARA中国也对记者的疑问进行了简短地回复:

  ZARA中国在回复的邮件中称:短期内ZARA并没有在贵州开设新店的计划。

  视点:ZARA是全球四大快时尚品牌:ZARA、H&M、优衣库、GAP中到现在为止唯一仍未进入贵州省的品牌。近几年,贵州省多个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项目宣称ZARA将入驻他们的项目,但是事后这些消息均被证明不实,这也算是近年贵州商业地产宣传界的一大“奇景”。

  记者认为,ZARA目前仍未计划进入贵州省的主要因素有如下几个:

  1.ZARA对贵州省市场的信心不足:根据国务院2014年发布的统计数据,贵州省2014年 GDP总量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地区中名列第26位,人均GDP在全部省、市、自治区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1,相比其他三个快时尚品牌,ZARA的价位更高,针对的目标客群收入和消费要求更高。虽然近几年贵州经济增长迅猛,但是总体消费能力和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弱,所以ZARA对进入贵州市场仍持观望态度;

  2.贵州省地区政治经济不平衡现象显著,贵阳市作为贵州省省会,经济发展水平在省内遥遥领先,可能能够满足ZARA对市场的需求,而其他城市和区域的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低。对ZARA来说,省内市场仅限于贵阳市,无法通过市场下沉摊薄入驻成本,造成投入过高,产出过低,这是难以接受的;

  3.缺乏合适的物业支撑:ZARA在中华区拓展时会优先选择位于城市核心商圈内、硬件水平较高、年轻消费群体集中的物业,如四川省第一家ZARA位于驰名中外的春熙路步行街、重庆第一家ZARA位于高校环绕的沙坪坝步行街。目前贵阳市传统核心商圈:大十字—喷水池商圈内并没有新增的高档购物中心,贵阳市也缺少年青消费群体聚集效应明显的区域,所以无法很好地满足ZARA对商业物业的需求;

  4.ZARA作为快时尚品牌的领头羊,将“快”字发挥到了极致,从产品设计完成到成品铺货,所需时间只有十五天,为了满足“快”的需求,ZARA对物流的舒畅程度十分重视,贵州省因为地理和历史原因,物流配套相对落后,物流速度慢、成本高,无法满足 ZARA的苛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