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城乡环境整治5月抽考周末进行
时间:2015-05-25 09:08:2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5月23日,星期六,柯桥区委书记徐国龙带队在马鞍镇湖安村检查环境整治工作。

  本报讯 5月23日,柯桥区开展5月份城乡环境整治抽查考核。区委书记徐国龙,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金水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美芳分别带队对16个镇(街道、开发区)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月度抽考。

  抽考前,简要回顾了4月份抽考情况,并经过电脑随机抽签,全区城乡环境整治考核检查组分16个小组赴16个镇(街道、开发区),对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考核。

  徐国龙在抽考部署会上指出,城乡环境整治开展月度抽考以来,基本达到了发现问题、整治提升的目的,但也存在部分地方整治标准偏低、实际感受与检查结果有差距、整治提升进度不平衡等问题。他强调,要高度负责尽好职,在检查中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多思多想多问,并敢于得罪人,不搞应付,不走过场,实打实推动工作落实;要聚焦问题抓整改,重点围绕河道水质、违法建筑、杂物堆放、垃圾焚烧、非法开采和集镇背街小巷等问题,进一步查细查实查透,全面提升标准,促进问题整改到位;要总结完善促长效,重点查找普遍性问题,不断改进检查方式,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城乡环境整治高标准上的常态化管理,整体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加快打造“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

  随后,徐国龙带队来到马鞍镇集镇、宝善桥村和湖安村等地检查,看到集镇、村道整洁,河水水质有明显改善,对前阶段整治成果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对个别垃圾箱污水外流、部分沿街商铺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改,并商讨治理对策。

  在一天时间里,16个抽查考核组工作人员走集镇、下村居,按照集镇、村居(社区)考核评分标准对集镇、行政村居(社区)的河、路、绿化带、墙面、公共厕所等方面的环境整治情况,一一拍照记录,现场打分。随后马上进行情况反馈,提出有关整改意见,督促所在镇街、村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抽考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持续系统推进环境整治活动,不管是集镇还是村(居),环境面貌均逐步得到改善,不少镇街因地制宜创新管理方式,如兰亭集镇在路边设置脚踩式封闭型垃圾箱,设计合理、美观,既防止垃圾外溢,又能方便群众;马鞍镇宝善桥村建立网格长效管理机制,河道水质改善明显,道路干净整洁。但还是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柯岩街道州山村河道还有少量漂浮物,个别村民家门口的堆积物没有清理干净;福全镇集镇新区的骏浩华庭小区店面门口,有废弃太阳能热水器、建筑垃圾等乱堆乱放现象;在兰亭工业园区,道路两旁的电线杆、路灯杆上各类小广告屡禁不止;兰亭镇栅溪村村民房前屋后有乱堆乱放现象,居民生活污水任意排放溪沟等。针对这些问题,抽查人员一一拍照记录并要求相关镇街、村(居)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