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街道完成“低小散”企业整治任务
时间:2015-05-26 09:37:4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记者在镜水路远东工业园区看到,之前从事绣花、涂层、烫金等业务的“低小散”企业已经搬迁完毕,乱搭乱造的违法建筑也已基本拆除完毕,整个工业园区静静期待新的项目入驻。

  今年年初,作为全区“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试点之一,柯桥街道对远东工业园区、东华园区、大溇园区和双梅园区进行地毯式调查摸底。经摸排,全街道共有“低小散”企业414家,其中工业企业和物流企业205家,仓储209家,占地面积515亩,建筑面积28.3万平方米。

  针对远东工业园区“三合一”消防隐患严重、管理整体混乱等情况,制定了远东工业园区处置方案,按照初步调查、履行告知、法制约谈、调查取证、自行腾退、断电断水、实施拆除等“七步法”倒逼推进整治工作,会同公安、消防等部门三次实施集中拆违,截至4月中旬,272家承租户全部腾空,累计拆违超4.9万平方米。

  在四大工业园区整治的基础上,街道对其他142家“低小散”企业着重开展“三合一”企业、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规范个体税收征管秩序等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共发现“三合一”企业17家、其他安全隐患19家,目前9家“三合一”企业正责令限期整改,其余都已按要求整改到位;发现无证无照经营13家,目前正督促限期办理工商执照;对31家未领税务登记证的企业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已有28家在办理税务登记。

  “目前我们全街道‘低小散’企业整治已经告一段落,接下去我们将大力引导发展工业设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积极整合腾退土地、闲置厂房等资源,加快金融服务业、电子商务、创意平台等新兴服务业业态方面的引进和培育,全力推进块状经济转型升级。”柯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