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优质纺织品挺多却没知名设计师 山东本土服装大牌没几个
时间:2015-05-26 09:39:58  来源:都市女报  共有条评论


优质<a href=纺织品挺多却没知名设计师 山东本土服装大牌没几个 " src="http://img01.e23.cn/2015/0526/20150526091234500.jpg" width="324" height="663" />

  在咱山东,有哪些服装业的“大牌”?目前,请一个大牌设计师得花多少钱?有哪些时尚品牌服装,是在山东代加工的?……昨日,在“2015 FASHION CUBE”山东纺织服装展示展销会上,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一些品牌运营商告诉记者,目前,受电商的竞争,一些服装品牌也在转型,走O2O新模式,借助手机APP等平台,让消费者自己定制服装

  山东本土有哪些“大牌”?

  在展销会现场,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省内的大牌,如红领、希努尔等。不过,这些品牌与传统意义上的一线品牌还是有所差距:这些品牌更多走的是西装、正装定制之路,鲜有时尚品牌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更多的是在“制造业”中有标杆性企业,而在独立品牌中可能相对欠缺。如在制造业中,魏桥创业集团是全球最大棉纺织企业;鲁泰是全球最大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世界顶级品牌衬衫制造商;如意集团是全球产业链最完整的纺织服装企业;希努尔男装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水平最高的男士正装生产基地。

  没有独立品牌,山东一些企业却是很多跨国公司制造供应商,如南山集团、天雁服饰、即发集团、迪尚集团等,是国际一线品牌以及快时尚如PRADA、GIVENVHY、Maxmara、优衣库、ZARA等的供应商。

  “对于山东的服装企业来说,目前需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创立自主品牌。”鲁泰纺织品牌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张进说。以鲁泰为例,虽然他们与国际一线大牌阿玛尼(Armani)、博 柏 利(Burberry)等都有合作,为其供应面料,但其旗下的自主品牌格雷芬却远远没有一线大牌那么有名。

  “现在设计师也很难请,且成本高,请一个大牌一点的设计师,一年的费用要几百万欧元。”张进说,并且请设计师风格还要与品牌相吻合,山东省内的品牌风格相对保守,一些大牌设计师则注重自我风格与时尚感。

  未来可在家自己“设计”西装

  服装网购时代,电商对实体品牌的冲击很大。现在的国内服装企业,也在积极转型,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新模式。这意味着,对消费者来说,购买品牌服装也不一定得到实体店,在网上订货,就可以送货上门。

  红领品牌的企划部经理江伟就向记者演示了其线上“量体定制”的新模式:只需要下载相关的手机APP,就可以在网上自己定制服装,大到颜色、款式,小到花纹、钮扣等细节,都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定制。

  “国际一线大牌是好,但很多不符合中国人的体型。”江伟说。比如,一线大牌因为是欧版款式,袖子会比较长;中国男士现在很多都有啤酒肚,穿大牌的时候也会不合身,这些都可以通过量身定制来解决。在网上,通过全身22个数据定点,就可以给自己设计出合适的衣服。

  目前,红领的这种量体裁衣的手机APP正在内测阶段,大约今年10月份就会上线。届时,消费者不仅可以定制服装,还可以如同在淘宝上一样,网上下单,一般15个工作日之内就会快递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