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马云布局网络物流:未来东莞发货24小时必达全国
时间:2015-05-29 14:58: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东莞市清溪镇 马云担任董事长的“菜鸟”网络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东莞清溪镇布局一张“全国任一地区24小时内送货必达”的物流网络。

  南都讯 记者龚萍 实习生李梓晴 还记得去年马云来东莞,在朋友圈刮起的那股旋风吗?当时签约的项目,其规划在昨天上午刚刚结束的东莞市总规委员会2015年第二次会议上,全票通过了审议。由马云任董事长的“菜鸟”网络公司,将投资10亿元,在东莞清溪布局一张“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24小时内送货必达”的物流网络。

  公司叫“传云”,意为“传奇的马云”

  去年12月18日,马云与东莞市政府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昨天通过规划审议的项目,是菜鸟网在东莞布局中,具备开工条件的最快项目。负责开发建设运营中国智能骨干网电商物流东莞清溪项目的公司,叫“传云物流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取‘传奇的马云’的意思。”汇报规划的项目方负责人这样说。

  昨天通过审议的项目为《东莞清溪镇九乡片区2015-01和2015-02地块选址规划评估》,项目选址位于清溪镇东部的九乡村内,地块面积为88476.1平方米。“这个地块位于清溪最穷的地方,希望可以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清溪镇有关负责人这样说。

  阿里发货量东莞排全国第二

  “上次我把马云拖到东莞来了,他们非常看好东莞物流的氛围。”会上,东莞市长袁宝成重提去年马云来莞刮起的旋风,称东莞具有发展电商物流的优势。“阿里巴巴发货量,东莞排全国第二。”袁宝成说,马云之所以看中东莞,就是考虑到东莞制造业工厂多、产品多,以及拥有非常好的区位优势。

  据了解,中国智能骨干网电商物流东莞清溪项目总投资是10个亿,第一期投资3 .535个亿,建成后,预计每天可以处理8万到10万单业务,每年可以创造50亿电商直接销售收入。

  “这样以后就可以从东莞往全国各地发货了。”袁宝成说。按照规划,传云公司计划通过5-8年的努力,建立一张能支撑10万亿在线零售总额开放的社会化智能物流网络,实现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24小时内送货必达。

  这个地块位于清溪最穷的地方,希望可以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清溪镇有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