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珠海旅游买到假冒蚕丝被 内蒙古质监跨省协查赔款
时间:2015-05-28 14:18:17  来源:内蒙古晨报  共有条评论


   5月22日,在珠海旅游时买到假冒蚕丝被的5名消费者拿到了赔偿金。

  原来,3月17日,自治区纤维检验局在“3·15”宣传活动中面向社会开展免费检验活动。活动中,呼市5名消费者送来检验商品。他们到珠海旅游时,在导游和商家的“忽悠”下,花巨额购买了数量不等的蚕丝被。回呼后总觉得不对劲,又不知道去哪里鉴定真伪。看到质监部门免费检验的消息,便送检了所购商品。经纤维检验中心技术人员检验,确定5名消费者购买的蚕丝被全部为以次充好的伪劣产品。内蒙古纤维检验局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很快给消费者们出具了检验结果。

  内蒙古纤维检验局的行政执法人员随即依据检测结果,向广东省珠海市质监局发出协查函,商请当地质监部门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蚕丝被的不法商家进行调查处理,并依法给消费者进行退赔。经珠海市质监局行政执法人员的周密调查,一举查获这家与不法导游勾结,坑害消费者的不良商家,并要求其限期向呼和浩特市的消费者赔偿经济损失,5月22日,5名消费者全部拿到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