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爱“吃”旧衣服的“绿蛙”好可爱
时间:2015-06-01 09:18:2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旧衣服喂“绿蛙”成居民习惯

  5月26日一早,家住绍兴龙珠花园的林女士捧着一大堆换季的衣服,走到秦望社区居委会门口的“绿蛙”前,将衣服塞进“绿蛙”的大嘴巴内。和林女士一样,市区越来越多的居民正培养起一种好习惯:将家里换下来的旧衣服“喂”给“绿蛙”。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换掉衣服的速度在加速,家里旧衣服越来越多,扔掉可惜,堆在家里占空间,许多居民为此感到头痛。去年9月19日,绍兴启动了“衣循环·爱循环”的捐赠旧衣慈善公益活动,居民处理了旧衣又献了爱心。

  据悉,活动效果超过预期,据绍兴市慈善总会的统计,累计回收旧衣物已超过10吨,捐旧衣服的市民爱心也得到延伸,利用衣循环产业的利润成立了一个“绿蛙基金”延续爱心。

  据了解,“绿蛙”所回收的旧衣物通过专业的分类、消毒,其中八成新以上的打包整理后,通过慈善超市或专业的公益组织,捐给社区困难群众或西部地区,其他衣物将由纺织品再生利用公司回收循环利用。

  吃“太撑”消化不及时

  最近,市区碧水南苑小区部分居民捧着一堆旧衣服想塞到“绿蛙”肚里,而走到“绿蛙”面前,发现“绿蛙”的肚子已塞满了旧衣服,相关工作人员不及时处理,导致居民无法顺利捐衣。

  虽然“绿蛙”回收行动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存在“绿蛙”肚子塞不下、回收衣物被偷走、回收不够及时等问题。近日上午,记者在碧水南苑西大门看到,“绿蛙”外面挂着不少旧衣服,因为它“吃”得实在太饱了。“现在是居民换衣服的旺季,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处理速度,把这件好事做到位。”居民陈林江这样说。

  记者实地了解到,“绿蛙”旧衣回收不及时往往出现在双休日或节假日以后,而回收的维护的力量单薄,也是“绿蛙”行动出现问题主要原因之一。走访时部分小区的清洁员介绍,节假日后总是发现“绿蛙”前有大量衣服堆着,特别是季节转换时,堆得像小山似的,“绿蛙”实在装不下了。除了“消化”不及时的问题外,还有拾破烂的随意拿走旧衣服,也有居民随意将玻璃、剩菜等倒入“绿蛙”内,也增加了清理工作的难度。

  “绿蛙”将全面普及

  “绿蛙的口太小,衣服多了塞不下。”“门口一只绿蛙太少了,能否增加几只?”“下雨天衣服露在外面会被淋湿,绿蛙上建议装一个雨篷。”……对于存在的问题,已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近日,市慈善总会特别邀请市区各街道、部分社区以及回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等各方召开座谈会,针对存在问题听取建议。

  上个月,随着“绿蛙”废旧衣物回收桶在市区城南街道高立社区的投入,“衣循环·爱循环”废旧衣服回收项目在绍兴市区59个社区全部普及,常年接收居民废旧衣服捐赠。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开展该活动,下阶段在市区率先推广试行的基础上,还将在柯桥区等地全面推开。

  “除了相关管理人员工作需更到位,我们希望发动社区所有力量支持这项行动,比如利用学生和志愿者的力量。”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旧衣回收更加及时,已经在“绿蛙”上印上了回收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