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自治区产业援疆推进座谈会在阿召开
时间:2015-06-01 11:08:19  来源:浙江援疆网  共有条评论


  5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产业援疆推进座谈会在阿克苏召开。来自全国20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各地州前方指挥部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援疆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共商援疆工作新举措。

  30日,与会人员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诸葛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浙江服装(家纺)产业园、浙江巨鹰集团纺织服装生产园、新疆袜业纺织工业园项目、浙能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热电厂在建项目、阿克苏宝隆纺织有限公司等五家纺织企业、华孚年产100万锭棉纺项目、娃哈哈阿克苏分公司的食品饮料加工生产线项目等浙江产业援疆项目,了解近年来浙江的产业援疆成果。

  30日下午至31日,自治区产业援疆推进座谈会在阿克苏地区宾馆召开,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援疆办副主任张世俊主持会议。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代表地区致辞。20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各地州前方指挥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徐纪平代表浙江做交流发言。他指出,新一轮对口援疆特别是第八批进疆以来,浙江省投入了大量资金、人才支援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的建设,形成了从理念到实践,从输血到造血,从交钥匙到交朋友,从项目引进到智力援助、技术支撑的全方位援疆体系。浙江产业援疆坚持“就业优先、产业拉动、职业技术教育支撑”三位一体和“中央精神、地方需求、浙江优势”三者结合,大力推进以纺织服装业为重点的产业援疆工作,取得了促进各族群众就业、助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阶段性成效。截止到2014年底,浙江省在疆浙商30余万人,分别居各援疆省市第二位和第一位。在地区和兵团一师的到位资金154亿元,吸纳稳定就业11600人,产业项目124个,涉及纺织服装、能源建材、农业产销、电子商务、金融、旅游等,其中,在阿浙江纺织服装企业和产能占阿克苏2/3强,形成了纺织服装一马当先,一二三产全面援疆,国有、民营共同援疆的产业援疆新格局。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主任、援疆办主任张春林作总结发言并对全力做好下一步产业援疆工作提出6点要求:第一,科学统筹谋划,编制好产业援疆规划;第二,搭建政策平台,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做好政策梳理和宣传,督促政策落实,加强政策研究;第三,坚持就业导向,加强资金支持引导,把握支持重点,注重社会效益;第四,加强产业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树立全局意识,形成招商合力,支持和鼓励援疆省市企业参与向社会开放的各类公共服务类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完善价格机制,加强服务保障工作;第五,立足国内外市场,共同开拓发展,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建立“走出去”开发平台;第六,立足产业园区,推进资源产业集聚发展。

  自治区经信委、国资委、招商发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各地州前方指挥部产业援疆工作部门负责人、浙江省各市援疆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