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轻工职技院大力培养纺织服装人才
时间:2015-06-01 11:15:04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类专业学生在机织面料设计、服装制版与工艺等技能大赛项目中均拔得头筹。

  作为全疆高校唯一纺织培训基地,近五年来,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区培养了大量的纺织技能人才。在第二届、第三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上,该院师生设计了60套服装参展获得好评。同时,近三年,学院为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新疆毛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培训纺织、服装高技能人才千余名。此外,对口支援南疆地区,为巴楚职业高中、莎车职业技术学校等6所中职学校提供纺织服装类师资培训,提高了当地纺织服装类专业的办学能力和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我区现有纺织产业就业约20万人左右。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都还存在较大需求。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江表示,目前,在自治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背景下,纺织服装人才正成为稀缺人才。学院通过订单、定向培训、培养,纺织服装类专业学生在大二、大三时就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协议,就业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