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毕业生设计出高大上时装
时间:2015-06-09 16:18:20  来源:中华网  共有条评论


   6月6日,在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服装系,以“蜕变”为主题的2015届本科毕业生设计作品首场发布会在该院举行,来自该院服装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以及服装设计与工程3个专业的毕业生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共110套作品参加了本次展演。

毕业生设计出高大上时装
毕业生设计出高大上时装

  服装各有特色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一首清脆的《茉莉花》演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服装设计1102班赵艳芳的《蔓烟火红》为观众献上了5套服装,裤子、裙子、长的、短的、蓬的但每套服装都不缺乏有名字中的红,模特修长的身姿伴着经典音乐在灯光的映衬下,表现出每一件服装的设计内涵和特色。

  《Lost&Reborm》《黑的多白的少》《无·色》《燕·语》《碧水丹曦》《窗里窗外》《美之韵》《魅影》……每一类服装都形象地表现出作品的名字,同时也体现着设计师的梦想。

  同时,当天最惹眼的不只有模特哥哥、姐姐,更有助演的模特小朋友倾情献上的服装秀,一个甩裙、一个飞吻,毫不逊色于专业模特,赢得现场不断掌声。

  当天所有参展作品涵盖了都市时尚、中国造型、经典复古等多种风格,在工艺制作上也不同程度地糅合了传统印染工艺、现代3D拼接和镂空技术,配饰组合上呈现出夸张、变形、对比、象形等艺术手法,通过学院专业模特团队“ME军团”时尚、动感的表演,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的服装盛宴。

  展演中学习经验

  “展示的作品都特别好,希望在本次的发布会上吸取更多学长学姐的经验,愿自己的作品明年也有机会登上舞台。”展演后,来自该院服装设计系的大三学生黄琪说。

  据了解,本次毕业展是轻纺工程学院入驻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以来第一届毕业生的作品成果展示,在经过前期筛选,严格选拔后,其中服装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以及服装设计与工程3个专业的毕业生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共110套作品参加了本次展演。

  “希望通过本次发布会的举办,对提高学院专业影响力,及今后的产学研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希望更多的毕业生今后多以市场为基础,进行更具实用性和创意性的设计,呈现出更好、更优、更有价值的作品。”太原理工大学轻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晶说。

  最终,山西省著名服装设计专家、二十余家纺织服装企业代表、40位担任大众评委的在校大学生,最终,共选出80套优秀作品参加第二场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