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平水推进企业“机器换人”项目
时间:2015-06-10 09:31:0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工作人员将布料摊平在裁剪床上,盖上薄膜,在电脑上输入设计指令,裁剪程序启动,只用了7分钟,21套成衣的裁剪顺利完成——这是记者近日在平水博亚服饰公司裁剪车间看到的一幕。

  “自动裁剪床的优点不仅速度快,而且不会走样出差错。”公司技术总监黄新根说,这台投资100万元的自动裁剪床,今年初投入使用,原先一个工人裁一套衣服需1个多小时,有了裁剪床后,一个人7分钟内可裁21套服装

  平水镇引导鼓励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博亚服饰”即其中之一。今年以来,该镇一批企业通过“机器换人”,生产成本明显降低,生产效率和产品竞争力有效提高,有力促进了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发展。

  在浙江同正管道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接线暗盒自动冲压机。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一只接线暗盒的冲压次数由原来的5次缩减为3次,1人可管2条流水线作业,同样的生产效率,原来需要8名冲压工,现在只要3人。

  “对企业‘机器换人’,我们会邀请有关部门及专家进行专项指导。”平水镇经发办人员介绍,目前,除“博亚服饰”、“同正管业”外,宇光照明公司的灯具生产“机器换人”项目也正抓紧实施;今年全镇力争完成两个“机器换人”项目,其中“博亚服饰”的项目争取列入省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