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胜诉涉案金额最大贸易救济案 秘鲁获中方赞赏
时间:2015-06-19 10:5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对于秘鲁日前撤销对华服装产品反倾销措施一举,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8日代表中方表示了“欢迎”和“赞赏”。

  沈丹阳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6月6日秘鲁国家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复议法庭发布公告,撤销此前该局倾销和补贴委员会发布的对华服装及配饰产品反倾销税税令,并即日起终止征税。

  “该案是迄今国外针对中国服装产品发起的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救济案件。”沈丹阳说。他并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该案,在案件原审和行政复议期间,中方多次与秘方积极沟通,表达中方关切并提出妥善处理的建议。中国业界也积极进行反倾销应诉,并针对反倾销措施提出行政复议申诉,努力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对于秘方通过行政复议作出撤销对中国服装产品反倾销措施的这一决定,中方表示欢迎。对秘方表示行政复议裁决体现的专业性和客观公正原则表示赞赏。”沈丹阳说。

  沈丹阳指出,中方愿意与包括秘鲁在内的贸易伙伴共同努力,管控分歧,积极促进业界交流与合作,努力通过友好对话协商,化解贸易摩擦,不断巩固和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伙伴关系。

  “该案胜诉再一次表明,中国企业能够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沈丹阳说。

  中国企业近期利用所在国法律胜诉的知名案件还有美国对华集装箱双反案。5月中旬,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对中国53英尺内陆干货集装箱双反调查损害终裁中认定,中国输美产品未对美国内产业的建立造成实质阻碍,从而驳回了美商务部此前的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