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将在京召开
时间:2015-06-30 09:51:12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将于7月6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届时,来自世界79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工商社团和专业协会的300多名海外代表将参加,一大批世界著名的华商以及海外商会的一些领袖等也将应邀与会。

  据庄荣文介绍,国家领导人将接见首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的全体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与会代表将被分成六条线路赴有关省市进行考察、对接,寻找合作的商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庄荣文表示,“一带一路”战略跟华商经济密切相关,海外华人、华商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他指出,“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是海外华人、华商比较集中的地区,沿线国家海外侨胞实力比较雄厚,尤其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还有成熟的生产经销网络、广泛的政商界人脉以及沟通中外的独特优势。

  “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将对构建全球华商组织联系合作机制,引导全球华商组织、专业协会和著名侨商了解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产生积极影响。”庄荣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