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由棉花生产基地向棉纺产业基地迈进
时间:2015-08-24 10:47:37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针织万里行、新疆纺织服装技术论坛、中国针织高峰论坛……一系列围绕纺织服装产业的活动今年以来在新疆密集开展。昔日以优质棉生产基地著称的新疆,正加快棉花产业升级步伐,向国家重要棉纺产业基地迈进。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大力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政策效应已经显现,内地纺织服装企业对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业发展表现出极高热情。同时,新疆纺织工业日渐“回暖”,为拉动百万人就业带来良好预期。

  不久前闭幕的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中国针织产业高峰论坛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来自国内60多家纺织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表示,此次到新疆发现,部分省份在新疆投资建厂合作热情很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也要利用好新疆的棉花优势资源,抓住新疆纺织服装业发展的契机。

  在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2个主展之一就是纺织服装产业展,集合了200多家疆内外企业参展,基本覆盖纺织服装全产业链。

  据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介绍,纺织服装项目签约成为本次商博会一大亮点,签约金额250余亿元,仅次于石油化工项目。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认为,新疆面对亚欧市场,第二产业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对企业具有吸引力;发展劳动密集型的纺织服装产业,也能帮助当地百姓享受到"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

  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谢青说:“眼下政策的扶持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新疆棉纺行业全面扭亏为盈,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疆外企业进入新疆,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新疆纺织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回暖”向好走势,纺织工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盈利近1亿元,同比增长183.48%。

  在各路纺织企业加快在新疆布局的同时,新疆全力推进纺织服装业建设,重点支持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石河子、库尔勒及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园区,打造综合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据新疆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介绍,今年上半年内地纺织服装企业来新疆投资项目已达118个,预计2015年末全疆纺织规模能超过1000万锭,新增服装产能5000万件,实现新增就业6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