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岳普湖县5000名拾花工成为四十二团采棉工作“主力军”
时间:2015-09-10 12:58:10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9月8日下午,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劳务输出办及各街道、乡镇的领导一行在县长克衣色尔·克尤木的带领下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二团,就“三秋”劳务输出等相关事宜与该团进行磋商和洽谈。经双方详细协商,今年“三秋”期间,岳普湖县为该团输送的5000名拾花工将成为该团棉花采摘工作的 “主力军”。

  眼下,该团今年种植的4.4万亩棉花长势喜人,已陆续开始吐絮,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秋”拾花大忙时节。为确保全团棉花能及时“朵絮归仓”,确保团场增效、职工增收,该团把拾花工的招募工作列入团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并积极与岳普湖县沟通联系协商,从该县招募拾花工5000名,从9月15日开始,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支农”拾花劳动,以解决该团职工群众“拾花难”问题。

  在座谈会上,兵地双方就民族团结、拾花工的分配、人员管理、食宿安排、拾花费价格、结算方式及拾花工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磋商和洽谈,并达成共识。

  目前,该团职工群众已着手准备好了拾花兜、拾花袋、白棉布帽,检修好了拉运花车辆,打扫清理好了供外来拾花工们居住的房屋,购买了米、面、油,添置了床铺被褥等生活用品,积极做好了迎接拾花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只待拾花“主力军”的到来,全面打响“三秋”拾花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