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苏宁与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15-09-10 16:38:04  来源:中国家纺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互联网+”就像一股强劲的龙卷风,一夜之间几乎席卷各行各业。在“互联网+”的风口,传统的纺织服装行业究竟是能飞起来的猪,还是秋风中的落叶?

  9月10日,在第十七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启动仪式上,苏宁云商集团与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将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建设、渠道拓展等多个项目开展,突出产业对接交流和商贸合作。今年下半年,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将推荐500家服装企业入驻苏宁易购电子商务平台。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副会长韩平、苏宁百货事业部总经理郭良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谢明表示,江苏是纺织大省,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江苏的优势产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4年江苏纺织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66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96亿元、利润总额349亿元,主营业务规模和效益水平领先全国。

  郭良则认为,服饰作为消费者网购频次最高的品类,消费群体极其庞大,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已经成为驱动整个电商市场的发展重要一极。一方面,传统服装企业巨大的供应链优势和品牌竞争力优势是网络品牌几乎无可比拟的王牌,另一方面,多数传统服装企业目前欠缺的是互联网的思维方式,缺少成熟的电子商务经验。

  作为互联网转型最坚决、最果断的企业,苏宁已经趟出了自己的互联网零售之路。“苏宁已经形成了行业领先的O2O模式,这个对于传统服装企业来说,值得借鉴和学习。”谢明告诉记者。

  “用互联网思维重塑企业价值链。”谢明指出,江苏服装企业转型,需要与苏宁这样的互联网零售平台合作,将消费大数据融入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各个环节,为用户提供更时尚、更实惠的服装产品。

  郭良表示,此次与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为江苏省服装产业提供互联网化的入口、出口、接口,助推江苏省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

  “我们希望所有实体伙伴们能通过苏宁的入口,进入互联网的高速公路,轻装上阵;也希望所有互联网的伙伴们,通过苏宁的接口,为传统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最终我们抵达共同的出口——那就是用户,消费者。”郭良告诉记者。

  服装服饰类产品作为网购交易额最大的商品类别,是今年苏宁重点发力的品类。今年,苏宁对服装品牌的扶持力度可圈可点。苏宁易购特约赞助的《中国好声音》节目,可以说就是为苏宁易购服装频道量身定制。作为本季好声音学员服装独家提供平台,苏宁易购不仅携手各服装品牌为学员定制演出服装,还将主打粉丝经济,通过粉丝的力量为冠军学员众筹打造价值百万的黄金战衣。据了解,苏宁易购同步推出的好声音学员的定制服装,都受到了学员粉丝的热捧。

  据郭良介绍,苏宁易购今年年初就为各大服装品牌推出了新品首销、潮品旺销、尾品包销的一揽子计划,利用消费者大数据,从商品设计开始,到新品上市、潮品大促、尾货清仓等环节,提供预售、闪拍、大聚惠、名品特卖等一整套的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苏宁易购服装频道已经吸引了GXG、lily、韩都衣舍、茵蔓、海澜之家、裂帛、红豆、太平鸟、罗蒙等1000多家服装品牌的入驻。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易购已经开始向这些企业开放和输出商品供应链、物流和服务等互联网零售核心能力,利用全渠道的运营思路,充分融合线上线下,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全新的购物体验。

  易观智库《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B2C市场服装交易规模达120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1%。虽然是后起之秀,但苏宁易购凭借25年的商业资源积累,已经在服装行业初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