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大规模棉花采摘将在9月10日后
时间:2015-09-12 16:30:15  来源:中国有机农业网  共有条评论


   由于今年新疆棉花生长与往年相比较晚,南疆库尔勒、阿克苏地区预计采摘时间会在9月中旬左右,喀什、和田地区的采摘时间普遍会在9月15号以后,而8月底至9月初的持续低温,可能会造成南疆部分地区棉花吐絮及采摘时间的再次延后。北疆地区今年的棉花采摘也相对较晚,除个别地区的零星采摘外,北疆大规模的采摘将在9月10号前后进行。

  棉农目前都在关注手摘棉与机采棉的价差,以选择更合适的采摘方式,但整体来看,机采棉依旧是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今年新疆的整体形势比较稳定,拾花工需求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9月中旬左右,内地拾花工将会集中赴疆。预计今年北疆人工采摘成本为2.3元/公斤左右,同时还要负担吃住行及其他费用;而南疆的人工采摘成本更高,预计将达到每人2.8元/公斤甚至更高。

  由于今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实施细则还未对外公布,棉农及加工企业对开秤价格仍处于观望状态,预计前期将形成棉农惜售、加工厂慎收的僵持局面,而整体价格趋势应该不会出现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