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质监系统加强棉花公检和质量监督
时间:2015-09-15 10:21:41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9月14日,新疆质监系统召开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推进暨棉花质量监督公正检验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做好全区棉花质量监督和公正检验。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各级质监、纤检部门要落实好“专业仓储+在库公证检验”的制度措施和工作模式,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势下的棉花公正检验工作;有效落实棉花质量监督及执法打假责任,做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加工企业资格授权认定,以及收购、加工、监管仓库环节使用计量器具和棉检仪器的监管;进一步推进棉花加工企业质量诚信建设,对质保能力合格、质量管理体系健全、产品质量好的企业,列入“诚信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据自治区纤维检验局局长李岩介绍,今年棉花公证检验将进一步优化管理,加快检验进度,基本实现当天预约入库,次日销售出库,降低企业等待周期。并将在乌鲁木齐、乌苏、库车、巴楚、吐鲁番等地增加建设调剂实验室,解决当前新疆监管仓库布局和入库量分配不均衡的问题,缓解高峰期重点区域的检验压力。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新疆棉花质检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新疆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基本实现了包包检,质量监管效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4年,新疆棉花公检量达400余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