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八十九团很紧棉花质量
时间:2015-09-15 11:44:20  来源:农民日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是加强棉花提质增效的关键年。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制定了棉花采收交售“双12”标准,有序组织、落实好棉花适时脱叶、适时采收、规范交售、收购加工等环节,确保棉花品质。

  八十九团是“北疆牌”棉花的主产地之一,今年种植棉花12.8万亩,测算总产4000万公斤。近年来,该团在采收加工过程中存在杂质大、水分高、加工质量低等问题,影响了棉花等级,消弱了市场竞争力。针对存在的问题,八十九团从源头上严格棉花脱叶、采收、摊晒、堆垛、打垛、存放、加工等技术措施,制定了回潮率超过12%、含杂率超过12%不予收购的“双12”标准,把质量差的棉花拒之门外。

  棉花收购过程中,八十九团严格按照《GB1103-2012中华人民共和国籽棉收购与检验》标准及《第五师机采棉工作管理办法》规定执行。皮棉收购标准以棉花颜色级别定品级,含水率小于8%,含杂率小于2.5%。机采籽棉收购结算标准是含水率小于10%、含杂率小于2.5%。

  加工厂在棉花收购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收购,坚决杜绝“人情棉”、“关系棉”的问题发生。籽棉检验执行水杂一车一验,公开透明,按阶段通报公检质量,检测结果在电子显示屏上当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