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并购国外高端品牌只是第一步
时间:2015-09-15 11:20:09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虽然这些国内服装品牌在并购之后都信心满满,但能不能运营好还是问题,这是需要多方面积累的过程。

  最近,服装行业又有海外并购事件。今年刚在上交所上市的深圳服装品牌歌力思最近宣布以8406万元收购德国高档女装品牌Laurèl及其内地运营公司,将实质买断Laurèl内地业务,拥有独立的设计权和生产权,还将拥有Laurèl在全球其他地区的优先受让权,并由此形成全球性的战略合作关系。按照歌力思公布的计划,未来三年将新开Laurèl品牌独立店100家,与歌力思品牌形成渠道合力和互补,同时在供应链管理上共享资源。

  这两年国内服装品牌对海外品牌的并购还不仅于此,今年早些时候男装上市企业卡奴迪路公司以4068万欧元收购意大利DirkBikkembergs公司的51%的股份,去年,也是来自深圳的高端女装品牌玛丝菲尔收购了市值5亿美元的意大利品牌Krizia,另一家服装上市公司朗姿则通过韩国子公司以1.8亿人民币收购韩国最大的婴幼儿服装品牌AGABANG。

  国内服装品牌的这些海外并购举动,与复星等投资海外时尚品牌还有所不同,复星先后入股了希腊时尚品牌集团FolliFollie、美国高端女装品牌St.John、意大利高端定制男装Caruso以及德国时尚品牌

  TOMTAILORHoldingAG。服装品牌的海外并购是希望在如今国内服装行业整体景气度不够、竞争已经白热化的情况下,丰富自身产品组合、提升品牌形象,这点从国内服装品牌选择的并购对象都是高端品牌可以看出。另一方面还希望借此能够提升海外知名度,实现国内外市场的对接,为拓展国际业务带来帮助。

  而这两年越来越多服装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则为它们提供了能够收购国外高端品牌的底气,上市给这些中国企业提供了融资渠道,促使它们积极转变战略布局。

  不过,是不是收购一两个国外的高端时装品牌,就能够构建自己的高级时装集团了?虽然这些国内服装品牌在并购之后都信心满满要在国内开出多少家高端品牌旗舰店,甚至要开到国外去,如何如何。但能不能运营好还是问题,对国内企业而言,这是需要多方面积累的过程,但就品牌而言,还是要看在并购后企业如何重新定位自身以及能否塑造出品牌叠加后的新价值,此外还考验企业的相关品类综合运营能力、管理能力甚至人才团队。

  而且,想要在高级时装领域站稳脚跟,不仅是有品牌运营的能力,上游从高端原材料的供给能力、真正具有国际水准的设计能力、优势性的生产能力都是相当关键的,而这些能力的建设并非是一朝一夕能够立马具备的。因此,对中国服装企业而言,收购国外高端服装品牌只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