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埋单查验服务费 给进出口企业减负
时间:2015-09-17 13:19:26  来源: 亿邦动力网  共有条评论


   9月16日消息,日前,为落实国务院要求,降低企业的成本,优化口岸查验流程提升口岸服务环境,上海政府直接免了进出口的口岸查验服务费,直接给进出口企业“减负”。

  本月15日,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海关、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5日联合发布《上海港试点政府承担查验作业服务费用公告》。

  该《公告》指出,对查验没有问题的进出口集装箱货物查验,免除企业向上海港务集团交纳查验作业服务费。对查验有问题的进出口集装箱货物查验,由企业按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承担查验作业服务费。而对于进口固体废物,无论查验结果是否有问题,都由企业承担查验作业服务费。

  但是,目前该试行政策仅针对上海港港区内海关受理实施查验的海运进出口集装箱货物。而免去查验服务费后,对跨境电商而言,明显省去了一大“花销”。

  实际上,在今年来,上海成了跨境进出口贸易布局中“刷脸”最多的城市之一。在今年6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发文鼓励自贸区跨境电商的发展,支持自贸区中重点项目建设,如跨境水果、生鲜等贸易电子商务的发展,并支持在自贸试验区设立进口水果、生鲜电商综合交易服务平台,以及推动洋山进境鲜活农产品展贸中心的建设。

  在7月份,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本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从产业链、政府监督服务、人才及诚信体系三个方面列举12条意见来支持上海跨境电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