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荆门规模企业缺工4000人 多在衣鞋纺织企业
时间:2015-09-18 09:45:02  来源:荆门晚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采取就业大篷车下乡、企业专场招聘等,有效解决了企业尤其是规模企业的缺工问题,现阶段规模企业缺工为4039人,无论是同比还是与年初相比,均少了2000多人。”昨日,记者到湖北省荆门市就业局采访时,该局一负责人如是说。

1

  每年春节后,荆门市各地新项目集中开工,加上一些传统企业产能提升、扩大规模等,会出现季节性用工缺口现象。今年3月,全市接受调查的749家规模企业(指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工业企业)共缺工6628人,缺工率5.25%。对此,我市各地采取多种形式服务缺工企业,高频率举办就业大篷车下乡、企业专场招聘等多种形式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48场,引导达成意向就业3.7万余人次;赴上海、广州等务工人员集中地开展慰问活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同时,多途径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仅今年上半年就累计为3000家用工单位发布用工信息4万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1.5万个,动员全市所有行政村就业信息员为企业推荐职工,并对招工成功的信息员给予奖励,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此外,积极促进培训机构与企业的对接,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订单、定向、定岗式培训”。全市已与30多家缺工企业建立订单式、点对点培训关系。

  目前,荆门市749家规模企业员工总数126322人,缺工4039人,缺工率3.2%,主要集中在制衣制鞋和纺织类,且多缺普工。在缺工超过100人的企业中,钟祥的东林服装有限公司、荆门高新区的湖北动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各缺工300人。京山的信力鞋业、沙洋的华溢纺织、屈家岭管理区的湖北动源制衣有限公司各缺工100人以上。而去年同期规模企业缺工人数为6454人,缺工最多的达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