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对危废物及污泥处置将实行全过程监管
时间:2015-09-18 09:23:3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在滨海工业区彩虹庄、永丰印染等多家企业,施工人员正忙着在厂区污泥产生点的四周安装摄像头。

  “每家企业至少安装360度的球式及120度的枪式摄像头3个以上。”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除印染企业外,危化品生产及经营处理企业也将安装上监控摄像头。

  记者从柯桥区环保局获悉,为了加强对危废物及污泥处置情况进行监管,柯桥区投入980万元,对危废物及污泥处置全过程实施信息化监管,目前正在危化品企业及印染企业废物产生点安装摄像头。

  近年来,柯桥区不断创新危废物及污泥处置监管方法,如通过几年探索,我区按照“六统一”(即“统一贮存、统一价格、统一运输、统一处理、统一监管、统一结算”)的管理标准,全面规范印染企业、运输企业和龙德环保三方的污泥处置行为。同时,对危废物如废油监管则引进优质的第三方进行处理等,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有效杜绝危废物及污泥的“二次污染”,今年,区环保局再次创新监管方法,借助当前视频在线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将对危废物及污泥处置实行全过程监管。“此次涉及企业主要是危化品生产及经营处理企业,以及印染生产企业共计272家。”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一般规模的企业,至少安装3个以上摄像头,规模大的企业则需安装6到7个摄像头。

  据了解,到今年10月底,这些摄像头将全部安装到位。届时,从生产点到运输及处理等所有环节,均有摄像头这双“千里眼”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