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都举行蜀绣工艺版权法律保护培训研讨会
时间:2015-09-28 14:35:27  来源:成都日报  共有条评论


   作为全国四大名绣之一,蜀绣已流传数千年。蜀绣以精巧的做工、典雅的色彩,深受世人喜爱。昨日,由市文广新局、市妇联主办,成都国际版权中心承办的“蜀绣工艺版权法律保护培训研讨会”在市妇联举行。研讨会上,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两位资深法官王晓和王敏结合多件蜀绣侵权案例,向蜀绣生产企业代表讲述如何规避著作权侵权风险。

  “在制作一幅蜀绣前,如果要以别人的作品为底稿,必须经过对方许可吗?自己的蜀绣作品出来后,一定要主动去登记版权吗?”昨日,研讨会一开场,王敏便向在座企业抛出了一系列问题。结合《古堰开水图》《贵妃醉酒》等蜀绣版权纠纷案,王敏向蜀绣生产企业代表陈述了蜀绣版权纠纷案件的起因及处理结果。随后,就生产蜀绣产品过程中应如何规避著作权侵权风险的问题,王晓总结道:“我们着重强调底稿的原创,但限于很多企业暂时还缺乏原创能力,我建议企业可向他人申请作品授权。这种授权是以企业自身的生产和发展为目的,可选择性地获取作品复制权、修改权等。此外,企业还可以有意识地选择已超出著作权保护期限的作品。”

  听了两位法官的讲解,参会的企业家都表示获益匪浅。他们还踊跃向两位法官提问,诸如版权归属、临摹版权作品是否侵权等问题,都得到了满意解答。成都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在版权保护上所做的努力,以及成都版权交易中心的成立,会为创意设计者,为蜀绣行业提供众多的法律保护和版权保护。”